「迎向蘭陽,銀向健康」--銀髮族前進宜蘭健康講座

活動紀事

 

 

  活動報導

6月6日天公作美,一掃前幾天豪大雨的陰霾,綻露出藍天與陽光,給了我們一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九十九位活力滿滿的阿公阿嬤,分別在國父紀念館與信義國中集合,乘著三輛遊覽車浩浩蕩蕩的經由雪山隧道前往此行的第一個目的地--羅東運動公園,看到一大片綠意如茵的草木,阿公阿嬤都迫不及待地要下車走一走,或在步道上賞花漫步,或在湖邊餵魚看鴨,或在樹蔭下納涼聊天...,盡情舒展身心,暢意恬適。

接著,第二站前往這趟蘭陽之旅最主要的重點行程--羅東博愛醫院,一下車就看見陳幸鴻院長率領著院方工作人員在大門口熱情地歡迎這群長輩的到來,我們通過住院大樓的大廳直接前往位在五樓的演講廳,嶄新且具設計感的院區讓阿公阿嬤不覺得自己是在醫院,位在五樓的演講廳很快地就讓認真的阿公阿嬤坐滿了。

講座首先由陳院長簡介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菊輝基金會」與「羅許基金會」,而後陳院長的 "老人醫學簡介"、營養室吳得束組長的 "銀髮族如何吃得營養又健康"、家醫科張賢政主任的 "失智症之早期症狀與失智老人照護"、復健科張文欽副主任的 "銀髮族營養健康餐" ...緊接上場,阿公阿嬤個個聽得專心,甚至還勤做筆記呢!

中午在全台灣最美麗的醫院西餐廳用餐,從大片玻璃窗望向中庭的庭園造景,一邊吃著胃口就越好。當天營養師特別精心設計名為"龜山日照"的健康餐,結合宜蘭當地的特色食材,並計算銀髮族所需的卡路里,精緻的擺盤配色,讓大家吃得又健康又高興。

用餐完畢後,來一段助消化的健康操。伴隨著輕快的歌曲,在復健科指導員帶動下,阿公阿嬤個個舉手又彎腰,活力十足,滿室盡是青春氣息,動動笑笑樂開懷!

結束羅東博愛醫院的行程後,下午來到景色懷舊優美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徐徐微風吹來涼快愜意,經過一個上午的互動,阿公阿嬤們都認識了不少新朋友,一群群開始聊天拍照起來。最後,前往宜蘭酒廠,大家開心地試吃試喝,當然也帶了不少拌手禮與家人一同分享今天的豐收與歡樂∼

  活動後紀

感謝各位阿公阿嬤熱情的參與,也謝謝羅東博愛醫院陳院長、醫護群與工作人員的接待與辛勞,以及支援本次活動的工作夥伴,讓『迎向蘭陽,銀向健康』--前進宜蘭健康講座活動得以圓滿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