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菊輝

 

  緣起

財團法人菊輝資訊科技文教基金會以研究發展及推廣現代化資訊科技及其應用為宗旨。自民國八十四年成立以來,有鑑於空間資訊對提高國人生活品質的重要性,配合政府全力推動國土資訊系統的計畫,除了以贊助研討會的方式提高社會大眾對資訊科技的了解,更積極提供學術機構研究經費,尋求開發可以普及空間資訊應用的工具。

  宗旨

多年來,本會秉持著「培育資訊科技人才、推廣資訊科技活動」的信念,以「研究發展及推廣現代化資訊科技及其應用」為宗旨,致力於推展各項與現代資訊科技及其應用相關的活動,希望能提供民眾一個了解資訊科技、發展趨勢、對社會民生有所影響的園地,進一步交換如何利用資訊科技來增加生活品質的意見。

  未來展望

希望藉著辦理各種相關活動,加強國內對空間性資料在社會上廣泛應用的信心,培育資訊科技於社教應用上之人才,激勵現代化資訊科技及其應用之研究與發展。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夠鼓勵更多青年朋友投入現代化資訊科技研究的行列,為現代化科技創新發展而努力。

  基金會顧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