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多走路可防心臟病

您家裡面有沒有銀髮族? 他們是不是每天待在家裡, 而且常常覺得身體不舒服?

其實這正是大部份銀髮族的每一天, 他們多半因為年輕時沒有運動的習慣, 或是苦於年紀大有一些不便 , 如關節方面的退化 ( 退化性關節炎 ), 或是骨質疏鬆症, 或一些大大小小的病,讓銀髮族苦於外出。

根據美國心臟學會旗下的 " 循環 " 醫學期刊所報導的最新研究,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journal, Circulation),只要每天到外面走路 2英哩( 大約 3200公尺),就能夠降低心臟病發生率達到 50% 或更多。如果每增加1/2英哩( 800公尺),則心臟病危險機會就減少 15%,原因很簡單,因為規則的運動會降低壞的膽固醇,增加好的膽固醇,讓銀髮族保持健康。

但是要實行這種運動計劃,對於大部份銀髮族來說,可能會很困難,因為他們多半已經很久沒有運動,因此,家人的鼓勵就變得十分重要,剛開始只是玩到外面走走就好,然後慢慢地增加運動的時間和速度。此外,家人的陪伴通常會決定這運動計劃會不會成功。

如果已經有心血管疾病或其它慢性病,通常而言,運動並不會造成身體的傷害,反而對於康復會有幫助,但是最好請教您的家庭醫師,應該進行多大強度與時間的運動,會比較安全妥善。

本資料由合作網站崴達健康網提供

※本站醫藥保健資訊僅供參考,無法取代醫師診療,若有身心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