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多運動可免腰酸背痛

   人家經常抱怨腰酸背痛,或膝蓋關節痛,這是常見的退化性關節炎(Osteoarthritis) 的症狀,一種因為年齡增長而骨質與骨關節退化的現象。

  如果有這種症狀,吃藥打針只能緩解症狀的疼痛,過一陣子又會再犯,很難痊癒,除了吃藥打針,有其它的方法?

  平實多補充鈣質膠原質高的食物,或長期吃鈣片,能收到預防效果,但是如果一旦已經發生,還有一種減輕疼痛的方法,就是運動。

  當然這運動必須在專業的醫護人員指導下進行,再決定進行那一種運動,通常來說,游泳或其它有氧而不激烈的運動都是不錯。

  最近發表在 " Arthritis & Rheumatism " 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對於退化性關節炎的患者,選擇性的運動可以解症狀造成的短期疼痛,改善病人的生活品質。

  其實年輕人平常就應該要有運動的習慣,您付出多少時間保養您的身體,就代表年老時的生活品質有多好。

資料來源:崴達健康網

 

※本站醫藥保健資訊僅供參考,無法取代醫師診療,若有身心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