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休閒娛樂

適合老年人的休閒娛樂有那些

為了能保障老年生活的多采多姿、充實而有意義,應有效的運用空閒時間,從事休閒活動,其範圍包括:

1. 增進體能的休閒活動:如體操、散步、登山健行、桌球和網球等。

2. 益智怡情的休閒活動:如園藝、釣魚、下棋、旅遊、書法、繪畫、插花、舞蹈
    、音樂、茶道、戲劇和民謠等。

3. 社會性的休閒活動:如義工、法律諮詢、財稅服務等。

什麼是最適合老年人的社會性休閒活動?                                                                                                                                                 

社會性的休閒活動是一種奉獻服務:

1. 可幫助自己打發時間。

2. 可以提供許多精神上的報償。

3. 可使自己的手腦並用而不易老化。

老年人可依自己的時間、能力、經驗、興趣等,自願參與無薪報酬的工作,如協助社區整理環境;參與自然資源及文化財產之維護保存;到各地的民眾服務社、育幼院、醫院等貢獻智慧心力,都是好的服務項目。

各地的長春俱樂部有那些休閒娛樂活動?

長春俱樂部以促進老人生活的充實、健康,提高老人知識、增進老人健康及生活樂趣為目的。其種類可分為:

1. 學習性:如手工藝、繪畫、插花、園藝、讀書、衛生保健、醫療常識.....等。

2. 趣味、娛樂性:如舞稻、詩歌、音樂、動物飼養、旅遊、茶道、老人趣味教室、戲劇、藝能、作品展覽、民謠、書法、口技、相聲......等。

3. 健康性:如體操、打拳、登山、散步、早起會、老人運動會.....等。

4. 社會福利服務性:如訪問臥床病人、獨居老人、整理公共環境衛生、訪問仁愛之家等慈善機構或感化教育機構等。

5. 參與各種宗教活動等。

 

※本站醫藥保健資訊僅供參考,無法取代醫師診療,若有身心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